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42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于11月11日上午9:00—11:30顺利举办。此次竞赛,南京晓庄学院作为江苏省55个考点之一,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等共计163名学生在此参加竞赛。

赛前,学校教务处、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保卫处对竞赛组织高度重视,承办单位南京晓庄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赛前组织会议,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统一布置考场,严肃考风考纪。

竞赛考试过程中,学工处处长李伟、教务处副处长陈会忠、学生就业指导科副科长王改艳以及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的领导都对考场进行了巡视,要求监考老师认真负责。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盛为民和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小六代表中国数学会对我校进行了巡考,点赞了我校考务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非数学类专业数学类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创新型、应用型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学校及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一直都关注数学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南晓数学人大学生数学竞赛讲师团从2月开始每周一次竞赛辅导,本学期初又进行了校内选拔,为迎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做了充分准备。经过选拔,我校数学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120人参加了此次竞赛,这是我校推行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活动的继续推进。

据悉,2009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 开始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CMC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由中国数学学会承办,也是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在大学里的良好接力。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盛为民和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小六代表中国数学会对我校进行了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