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与南京市齐武路初级中学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人才培养会议精神,搭建高校和中小学的合作机制平台,3月14日下午,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郑豪院长带队赴南京市齐武路初级中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并就双方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相关事项进行洽谈。双方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南京市齐武路初级中学校长、我1992届校友郑勇就《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高校资源整合与合作模式》作专题分享交流,同时介绍了齐武路初级中学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的办学情况、师资力量、教学特色及升学情况。郑豪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硬件资源、专业特色和发展思路等,重点就面向青少年的“人工智能+教育”提出深刻思考;副院长董伟教授介绍了学院师范生培养和学生实践方面情况;学院机器人创客教育负责人王小正老师重点分享了关于对青少年STEAM教育数字化平台建设的思考。

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师资互通、学生实践等方面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表示愿意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加强长期合作。随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共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为契机,聚焦“新工科”、“新师范”建设,结合专业特色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依托学院现有资源,不断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源共建与基础教育的合作,与周边中小学联动,此次的合作共建更为打造两校融合共赢发展开拓新局面。


作者:李丹

编辑:彭佳姝 

审核: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