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开放原子校源行“2024开源春耕计划”活动

发布者:施燕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87

“开放原子校源行”(以下简称“校源行”)——“2024开源春耕计划”南京晓庄学院专场活动3月19日,在鹤琴100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发起,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南晓开放原子开源社团共同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开源社团的创新精神,推动开源技术在校园内的普及与实践。

活动聚焦行业前沿——开源鸿蒙(OpenHarmony)生态和开放原子基金会开源大赛,邀请了江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大伍、徐建国、黄苏豪以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郭顺德等四位专家做了精彩分享。

于大伍作为OpenHarmony & RISC-V项目副组长为大家详细阐述了鸿蒙生态对于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分享了智联网时代最新开源技术的现状与应用场景;徐建国进行了开源鸿蒙北向技术入门学习路径的分享黄苏豪讲解了“百校开源达人计划”项目;郭顺德线上为大家详解了由开源基金会主办的各类开源大赛项目。

活动吸引了全校超过百位对开源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全程参与。同学们表示,活动干货满满,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开源技术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为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进一步提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好成绩增添了信心。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事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2020 年 6 月在北京成立。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浪潮、360、腾讯、招商银行等多家龙头科技企业联合发起。“校源行”是一项充分发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作为国家级开源公益平台作用的长期性高校开源教育特色公益项目,拟通过资助设立开源社团、开展开源学习活动、推广开源课程、设置开源奖学金等方式培育开源人才,广泛汇聚行业、企业、高校等各方资源,加快推动我国开源生态繁荣发展。截至2023年“校源行”项目已覆盖了全国超过134所高校、资助建设了67个开源社团,其中就包括我校开放原子开源社

活动海报

于大伍专家分享

与会师生与嘉宾合影


撰稿人:周恺

编辑:李丹

审核:郑豪

终审:王乐